close
最近忙到發瘋,上班忙,晚上回家又拼命做綠豆椪、蛋黃酥,因為要作約400個,簡直是沒日沒夜,所以都沒有時間上來,真是不好意思,等忙完中秋節應該就可以輕鬆一下了。
因為趕工,所以沒時間照相,只能暫時先把成品照片放上來,等300個蛋黃酥交貨,就有時間慢慢做,到時再將詳細做法及我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,不好意思啦。

紅豆麻糬蛋黃酥

抹茶麻糬蛋黃酥

棗泥蛋黃酥,因我個人覺得麻糬和棗泥不配,所以不放,僅有蛋黃。

98.10.04
瘋狂的做完綠豆椪和蛋黃酥之後,我終於有時間上來補做法了,今年中秋我用掉的白油、豬油及無水奶油大約有16公斤,這樣可以想想我做了多少綠豆椪和蛋黃酥,又是第一次做,第一次做這麼多,第一次出售,今年的中秋有好多第一次啊!不過值得欣慰的是頗獲好評,已經有人在預定明年的,開始問我明年要做多少,準備把中秋節的禮盒都給我包了。
昨天做了最後一批蛋黃酥,差點又忘記照相,說過要補的,所以今天趕快放上來,雖然已經過中秋了,但說過的話還是要做到。

油皮和油酥的做法和綠豆椪相同,只是分割成48份,分別包好捏緊。


二次桿捲法,捲好後用保鮮膜蓋好醒15分鐘,這樣等一下才會好操作。


以上分別是棗泥餡與綠茶紅豆餡,前一天先包好蛋黃,用保鮮膜蓋好放冰箱冷藏,等要包時再拿出,這樣會較好操作,包時底部才不會過厚,以致底部會太硬。


酥皮包上餡料,仔細捏合,避免漏餡,這兩張可以明顯看到紋路,那是因為我用芋頭酥的包法來製作,純粹是好玩,想實驗看這樣的結果美不美,結果如下,


放烤箱中下層,上火190度,下火180度,烤約25分鐘後,上火調到200度,續考至上色。


紫芋蛋黃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食的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