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上來更新內容,最近真的忙,當然加上懶,所以就變成這樣了,新年新希望,祝福自己今年一切順心,一切會更好,不論工作或家庭,也祝福各位都能平安健康快樂幸福。
年前,本來不願意做糖果,後來想既然上課就要交作業,所以還是做了南棗核桃糕,誰曉得竟然欲罷不能,又做了牛軋糖,切糖果切得手快斷了,到現在還在痛,做很多送人,我兒子說媽媽做的南棗核桃糕最好吃,真有成就感,雖然媽媽及弟弟們仍嫌太甜,但我個人認為再減甜就變成玉米粉糕了,所以堅持我的配方不改,我同事的小孩今年小四,他說這才是真正的南棗核桃糕,外面都是騙人的,聽了真窩心啊!
牛軋糖因為時間較趕,所以來不及照相,因此只有南棗核桃糕的相片,至於食譜是周老師食譜加以改編的,我一次做的份量是老師的4倍,但是玉米粉的部分是5倍,所以口感較為不同,是我家人較能接受的口味,粉多了自然就較為不甜,也比較Q,但總不是純的南棗核桃糕,所以大大們可依自己的喜好自行稍作調整,老師最近又發表一篇低糖的,因為我還沒試作,所以無法比較,等做了再告訴各位我喜歡哪一種。
這是我調整過的配方:
純棗泥 600g
核桃仁 600g
玉米粉 150g
水 500g
麥芽糖 1000g
細白砂糖 400g

首先,煮糖,有一種懸掛式的溫度計,超好用,煮到125度即可。

加入棗泥拌勻

再加入核桃拌勻


烤盤布2張分別塗奶油,鋪在烤盤上,將核桃糕整個倒入,蓋上另一張烤盤布,用桿麵棍桿坪約1公分厚度,待涼進冰箱冷藏後切塊包裝.

 

 

 


噹噹噹,完成了.

至於牛軋糖,因為稍有難度,雖然上過課,但第一次作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,還好有救星,就是一起上課的簡媽媽,她是個充滿活力又風趣的資深美女,沒有人不喜歡她,她教我好多細節,尤其糖漿打好後要辦入花生,那真是要大力士,簡媽媽教我要隔水加熱就很容易拌勻了,真是太感激她了,而且當我非常灰心不想做了,她還鼓勵我一定要做,多作幾次就容易上手了,真是謝謝你.
食譜是改編周老師的:
去皮花生 500g
水 120g
細白砂糖 100g
海藻糖 300g
麥芽糖 400g
奶粉 120g
伯爵紅茶茶包 1包

至於做法請參閱周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食的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