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老師的美食教室--輕蛋糕




實在是太忙了,好久都沒有上來更新,7-10月因為家裡整修,在外流浪,沒有廚房使用,現在終於搬回家,可以在我的新空間做我喜歡的工作,上班壓力大,回家烘焙蛋糕麵包是我的舒壓方式,現在又可以兼差賺點零用錢,真是一舉兩得呢。

我的偶像周老師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,出了新食譜,既然是偶像我一定要努力支持,所以我買了6本食譜,自己留2本,其餘送人或轉賣同好(沒有賺錢啦),大家一定要一起支持周老師啦!灑花......。

當然支持的方式除了買食譜外,還要參與活動,雖然裡面很多種蛋糕我都做過,但是還是一定要積極參與,所以我做了古典巧克力蛋糕的稍為變化版,加大2倍,成為生日蛋糕。


照相技術不好,有點模糊,但勉強可以看得出來蛋白打發的程度,有朋友說打到這程度很難拌勻,其實只要依照周老師的方法就不會有問題。


麵糊拌勻


將麵糊倒入打發的蛋白,以攪拌器大約拌勻後,再以橡皮刮刀將底部沒有拌到的部分拌勻即可,這方式很方便,快速不怕消泡(周老師教的)。


以攪拌器攪拌後,大約3下。


中間橡皮刮刀拌勻那一張漏照,直接倒入烤盤抹平,進烤箱。


出爐囉!以上步驟重複3次,我烤了3盤後,組合成下面的大蛋糕,大約有9-10吋吧!


這就是我的成品,一個古典巧克力生日蛋糕。

這個蛋糕成為朋友女兒的生日蛋糕了。

 

2012.12.03

補充說明:

最近又開始做這個蛋糕,因為一個美麗的錯誤,有了新的方式。

因為杏仁粉不夠,所以拿杏仁角來打成粉,沒想到家裡的機器,無論如何處理,都無法打成像外面這樣細,攪拌後,麵粉會結顆粒,心想這下糗大了,是必影響口感,後來就想,在每一層巧克力夾層上面全部灑上烤過的杏仁角,不但增加口感也增加香氣,效果意外的好,另外,我也在蛋糕體刷上咖啡酒,蛋糕變得更綿密,咖啡香氣更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食的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