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老師的美食教室「輕蛋糕」



我的烤箱最近好像掛了,所有的蛋糕都會塌,已經做了8個,每一個下場都一樣,甚至連泡打粉、小蘇打都加了,結果依然一樣。所以只能做最簡單的乳酪蛋糕了。
作法就請參閱周老師的食譜,有詳盡的說明,市面上大概找不到這麼清楚又有原理的書了,只要照著做就可以,當然,如果烤箱像我的一樣,那就另當別論。

唉!無語中.........

以下是我努力以壞一半的烤箱所做出的成品

首先,將海綿蛋糕鋪在模型底部,我有抹上一些KAVALAN酒,醜醜的蛋糕就是我的塌陷蛋糕,因為切得不好,所以用補的。


將乳酪加糖打勻,就是要光滑柔順,之後加蛋再打勻,一顆打勻後再加下一顆,這很重要,不要偷懶一次加。


混合均勻,加上咖啡糊就可以進烤箱,老師是用巧克力,但因為我喜歡咖啡的大人風味,所以改成咖啡。

 


出爐了,向日光買的蛋糕盒,這樣是不是很搭呢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食的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