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課學了焦糖蘋果,小朋友很喜歡,也想挑戰看看,又正好是台灣蜜蘋果的產季,所以就買了一些來試試,心得是做這件事要專心,分心就會有問題,當焦糖快煮好時剛好電話響,衝去接電話再衝回來,就慘叫很大聲,因為溫度超過了,已經128度,超過3度,這下軟式焦糖可要變成硬脆焦糖了(可能還不到啦),但口感一定不一樣,因為我沒吃,所以還不知道口感。
食譜是周老師的請參閱:http://blog.yam.com/homeeconomics/article/15086618
首先要煮焦糖,這可是一件很重要的工程,這步驟要有耐心,準備一個容量大一點的不沾鍋,我去cosco買了一個義大利的不沾鍋,真的不沾又好洗且便宜,因為怕焦糖煮滾後會冒出來,所以鍋子一定要大,但是我不建議用康寧鍋,因為怕康寧鍋熄火後會繼續滾,溫度控制不易,這是我的想法啦!或許有人可以使用的很好。
等焦糖稍微冷卻至100度就可以開始沾,要有耐心轉到勻,把多的抖掉,以免焦糖太厚,我是把他放到冰水裡冷卻一下,等全部裹完後,再來融化巧克力。

我沾了焦糖後,我兒子負責轉勻的。

這是剩下的焦糖,等稍涼後用包裹的方式包上去的,所以表面很醜,但沒關係,反正還要上一層巧克力。
上完巧克力後要趁未凝結前裹上香果圈、杏仁角等,所以來不及照相,所以成品就出現啦。

這是一道頗費工的甜點,但是小朋友都很喜歡,送給兒子班上同學一人一個當聖誕禮物,看到大家幸福快樂的笑容,辛苦就忘記了。

98.12.29上次焦糖溫度超過3度,所以決定再做一次,果然成品的口感就不一樣,比較軟也不黏牙,這次特別做不同的花樣,以資區別。



因為這次只做20顆,剩餘的焦糖就切塊做成牛奶糖,很香很好吃,奶味超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食的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